Time

Saturday, October 24, 2009

牛市将会继续吗?

今天黑兄又有大作,非常精彩。

http://ckfstock.blogspot.com/2009/10/blog-post_2853.html

我对于黑兄的资料非常认同,数据的确如此。但是,我依然保持对牛市的看法。我完全认同黑兄的看法,但是同样的数据,我的分析却有不同,这就是我时常说的同一个数据5个人会有5个不同看法。让我来解说是如何不同。

首先,如资料显示,目前情况,生产指数是一个利好指标而不是坏指标。大家很可能会很奇怪。是这样的。无可置疑的生产指数低迷,但是大家不要忽略消费能力和生产跌幅的比较。比如消费跌10%,生产跌50%。这就是好消息。现在的问题就是inventory大力减少,原因是商家没有信心,不敢买货。但是事实上消费能力并没有大力跌倒那么厉害(50%)。所以,当商家inventory实在少得不得了的时候,生产指数就被逼要上升了。从情况来看,虽然消费还没有到底,但是已经和底部离开不远。Obama开始了增加工作机会,只要未来失业减少,那怕只是0。1%,股市就要狂飙了。

第二点,这也是我比较担心的问题,就是美国政府庞大的债务。FED肯定有exit plan,而且我相信FED可以做到。但是我差不多肯定美国政府根本没有什么exit plan。美国政府的债务根本就无法降低,是不可能降低。想到了这里我就困扰,但是一经想通,反而更加支持牛市的看法。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是这样的。

首先,我们必需了解一个定律,没有一个政府可以接受经济退步,欧盟不能,美国不能,日本不能,中国也不能。那么我们看,在美国有问题时,中国有没有问题呢?有。中国现在靠什么方法来经济增长呢?房地产和股市泡沫,增加贷款。那么这些代表了什么呢?这些代表了全世界没有人可以接受美国经济发生问题,全世界政府都希望美国经济会好。这代表了什么呢?没有人希望美国政府降少债务,现在这情况美国政府降少债务经济情况就严重了。未来经济稳定了,美国政府降少债务,经济情况也会很严重,除非美国政府运用30年来慢慢降低债务。除非美国政府可以在降低债务的同时而不影响经济,不然的话,对其他国家而言依然是一个灾难。那么我们可以确定一件什么事呢?那就是短期内2-3年,全世界会支持美国政府的债务,他们没有人希望美国政府降少债务而影响美国的经济,间接影响其他国家的经济。想通了这点,就是牛市了。为什么?因为美国政府会无限量支持赤字来帮助经济成长,那就是牛市。大家试想想,假设今天Obama宣布降低赤字,不再救经济,让经济自由波动,什么情况会发生?全世界股票将会崩跌,是的,是全世界,不是只有美国跌。这就是牛市必需到来的原因。

结论是什么?现在依然是牛市。什么时候是熊市,大概就是美国政府要降少债务的时候,是什么时候?我也不知道,不过可以确定今年明年也不会发生。最后的情况美国政府债务会如何解决?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美国政府会去解决?可以确定今年明年也不会发生。

那么牛市将会继续吗?当然啦,还要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