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Saturday, July 19, 2008

「 亞 洲 股 神 」 , 「 過 氣 股 神 」

去 年 被 傳 媒 稱 為 「 亞 洲 股 神 」 , 但 今 年 卻 被 傳 媒 譏 為 「 過 氣 股 神 」 的 李 兆 基 , 日 前 又 再 開 腔 , 他 認 為 恒 指 21000 點 , 有 很 強 的 支 持 , 比 我 樂 觀 了 1000 點 。 我 近 來 的 評 論 都 以 恒 指 20000 點 為 短 期 支 持 點 , 所 以 當 指 跌 至 21000 點 時 , 並 沒 有 入 市 博 反 彈 。

昨 日 , 港 股 終 於 追 隨 美 股 而 急 升 , 收 市 時 恒 指 為 21734 點 , 李 兆 基 的 眼 光 的 確 不 錯 。 去 年 及 今 年 也 有 數 次 大 市 跌 至 某 個 水 平 時 他 一 開 聲 , 大 市 就 回 升 , 看 來 李 兆 基 炒 短 線 的 能 力 相 當 不 錯 。

過 去 這 段 時 間 裏 , 我 不 斷 地 說 , 現 在 仍 是 熊 市 二 期 , 熊 市 二 期 意 味 著 較 顯 著 的 反 彈 仍 會 出 現 。 這 一 次 恒 指 在 21000 點 反 彈 , 會 不 會 再 繼 續 反 彈 ? 我 倒 沒 甚 麼 把 握 , 因 為 我 不 敢 肯 定 石 油 期 貨 價 格 是 不 是 已 經 見 頂 。

我 們 可 以 感 覺 到 石 油 價 格 已 經 是 進 入 泡 沫 階 段 , 過 去 數 天 , 石 油 期 貨 市 場 的 激 烈 波 動 , 已 顯 示 出 炒 石 油 的 人 開 始 患 得 患 失 、 神 經 緊 張 , 但 是 不 是 已 見 頂 仍 有 待 觀 察 。 石 油 價 格 一 日 不 見 頂 , 股 市 仍 然 會 受 其 左 右 。

美 國 的 房 利 美 與 房 貸 美 兩 大 房 地 產 貸 款 公 司 的 問 題 , 應 該 不 會 再 惡 化 , 因 為 市 場 已 經 相 信 美 國 政 府 不 會 讓 這 兩 家 超 大 的 房 地 產 貸 款 公 司 倒 閉 , 只 要 市 場 相 信 美 國 政 府 不 會 坐 視 不 理 , 這 兩 家 企 業 就 有 能 力 再 發 行 新 債 券 籌 集 資 金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