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Tuesday, June 10, 2008

财务知识

人们经过学习,掌握了财务知识,但在通向财务自由的道路上仍面临着许多障碍。
我们知道,资产项目可以产生大量的现金流,使人们自由地过上梦想中的生活,而不必整天为了生计忙碌工作,仅掌握财务知识的人很多时候仍然不能拥有充裕的资产项目,其主要原因有五个:
1.恐惧心理;
2.愤世嫉俗;
3.懒惰;
4.不良习惯;
5.自负。

在我还没有了解股市时, 股市在我的意识里就是危险的东西, 因为它可以让人一天赚很多钱, 也可以在一天失去很多钱. 所以, 我害怕它, 不是因为我太了解它, 而是我不认识它, 一点也不了解它.

我的恐惧感, 都是身边人灌输我的, 大家都说股市是很危险的. 就连我以前的老师也是教导我股市是"高风险, 高回酬" , 却从来没有告诉我, 股市只要去了解它, 则会是个致富的途径.

我曾经读过一篇关于严志昌的专访 - 节省富翁住组屋. 严志昌就是在老板的提点下, 了解到买股票就如同买进一间公司的股份, 所以他年轻时就开始买进股票. 57岁的他已经拥有千万身家, 不过却还是朴实无华的生活.

了解你所恐惧的, 开始节制消费习惯, 想要致富, 必须分清什么是资产, 什么是负债, 不要再把"负债的资产"当资产.

花多一些时间, 打开思想, 学习成功人的经验, 而不是单纯听从领着投资公司薪水的"专业"投资顾问.

先把想换好车的念头搁下, 转把原先要供大车的闲钱做出投资. 一个五年, 你就会看到分别所在.

只要问问自己, 现在贷款买入的新车在五年后, 价值会是多少? 贬值还是升值?
如果我现在选择每月将这笔原本用来供车的钱转入买进好公司的股票, 五年后这些股票又会是贬值还是升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