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Tuesday, June 10, 2008

中国股神:8000元变20亿

林园在精心挑选后,只锁定了20多家企业作为投资对象,但是,记者也注意到,林园买股票,80%左右都会在刚刚买进后下跌,所以林园也特别跟我们强调,进行价值投资,更重要的是要树立一个好的心态,真正了解企业的价值,坚定持有,最终才能得到高额的回报。

林园投资股票,获得亿万回报,但是,在互联网上,对他的议论也众说纷纭,有人说林园是一些利益集团的代言人,也有人说他的财富神话根本就是一场骗局。

“很多人按照林园推荐的股票操作,最后却赔了,所以网上会有这么多反对的声音。”

但是面对种种置疑,林园没有反驳,反而用50万资金购买了8支他认为具有投资价值的股票,并把自己的操作公布在互联网上。

林园:“我当时提出来,12个月不赔钱,3年最少翻一翻,这是我买以前我这么想的,我把最坏的结果,当时我算帐。”
记者:“现在的情况是怎么样的?”
林园:“我们看一看前一段时间,还突破二百万了,到今天是一百七十八万一千六百多,你看我们一直是满仓操作的。”

1年零2个月的时间里,林园50万资金涨了3.5倍,虽然在牛市的行情里,这样的收益率并不算高,但是林园仍然坚守着他的价值理念,不跟风,不动摇,因为他从8000到亿万资产,就是这么走过来的。

林园:“这50万我相信在不长的时间里我们可以看到的就要变成一千万,我就不动,这个你看啊,一千万到一个亿,也没有多长时间。”

很多想短期获得暴利的投机者,对林园的成就很羡慕,但林园告诉记者,虽然价值投资的理念他一直在宣传,但愿意为价值投资坚守的人并不多。

“即使告诉他(投机者)明天这个结果他也受不了,可能他也清楚,可是他受不了,这个煎熬你说怎么办呢,这个办法没用。”

林园的实盘已经从50万达到了170多万,在他看来,这些企业的实际赢利能力,将给这些股票的价值带来稳定的,几何倍数的增长,现在,没有人知道林园实盘里的170万究竟在明年能够裂变成多少,但林园告诉记者,理性投资最大的敌人,就是盲目和贪婪。

林园:“甚至98% 、99%,很多都是人性,人性的弱点决定了这个股市它今天的结果。”

半小时观察:
林园所倡导的价值投资,我们并不陌生,他投资的方法也没有多少高深的地方。可为什么还是有很多投资者亦步亦趋的跟着他,却收获不多呢?用句古人的话,知易行难。而真正的难处就在心态上。

对一个普通投资者来说,听道理是一回事,实际操作又是另外一回事。当你精挑细选之后,拿了钱买了股票,却眼瞅着股价步步下跌的时候,真正经受考验的不是智商,而是信心。如果对自己的判断没有足够的自信,对价值规律没有足够的信任,即使抓住了下金蛋的母鸡,也仍然会以鸡飞蛋打收场。

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上,建立良好的心态,靠的不是心理培训,而是长期的训练和实践,放弃那些关于投机暴富的不切实际的幻想,真正遵循价值投资的客观规律。毕竟,和消息、概念比起来,这些规律才是最可靠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