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Saturday, June 7, 2008

理债, 理财

所有东西都是两面的,主要是看那人怎么去运用.金钱是这样,债务也应该是这样.

适当的债务,可以令你更快达到财务自由.就说借贷买房子吧!如果没有银行的借贷,我想现在有很多人还是没有办法买上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如果没有借贷,你可能会需要将你原本投资在股票的一大笔资金套现出来,用来买房子.这无形中又拖慢了你要达到财务自由的脚步了!.

再说信用卡吧!如果能够适当的利用,那你基本上你可以是说你在赚着银行的钱.你一方面利用银行给你的免利息贷款(20天)而你如果将那些现金放在一个DAILY INTEREST的户口,那是不是意味着你是在赚着银行的钱呢?别说没有,我就是其中之一.但我是利用这些现金为我减少着银行的贷款利息.要达到财务自由,不只应该要学会用钱,而且更应该要学会怎么去利用别人的钱为你做事.

当然!有一点我是经常强调的.别在背负着一大笔高利息的债务的同时,还想着去做投资这回事.就拿卡债或个人贷款来说,如果你本身还背着这些债务的,山芭佬还是劝告你,先别想着投资这事情了.先将那些高息的债务先解决吧!信用卡的利息是一年18%,你以为要在投资上每年赚到18%的利润是这么容易吗?山芭佬和你说:很难很难.就算一年给你赚到20%,算起来你也是亏本的.

怎么说?简单的说吧!


20 % - 18 % = 2%
一年的FD是3.7 %.
2 % - 3.7 % = - 1.7%
以上还没计算你买卖的手续费.
按照以上的例子,你为什么还要跳进股海,尝试去赚那可能是负数的回酬?除非你能保证你每年至少能达到22%的回酬,那你的投资才可以勉强说是正数的.(+0.3%)所以理财必须要有一定的程序.必须要先理债,后理财,最后才是投资.

可能你会说你等不及.你想马上就跳进股海赚钱.朋友!股票并没有说你一定要在什么时候就一定要进场的.没有日期的限制.只要还有一天股票市场还在开,那机会就永远还在.只要是个真正的机会,那这机会也不会说你一定要在今天做成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