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Tuesday, June 10, 2008

活着的每一天都是特别的日子

当你看完这篇短文后, 可以马上起身去擦桌子, 或洗碗; 可以把报纸放一边, 闭起眼睛沉思一会; 也可以把这短文传给很多朋友. 当然我希望你选择最后这一项, 谁知道, 你可能回改变很多人的一生.

多年前我跟高雄的一位同学谈话. 那时他太太刚去世不久, 他告诉我说, 他在整理他太太的东西的时候, 发现了一条丝质的围巾, 那是他们去纽约旅游时, 在一家名牌店买的, 那是一条很雅致, 漂亮的名牌围巾, 高昂的价格标签还挂在上面, 他太太一直很舍不得用, 他想等一个特殊的日子才用.

讲到这里, 他停止了, 我也没有接话, 好一会后他说, 再也不要把好的东西留到特别的日子才用, 你活的每一天都是特别的日子.

以后, 每当我想起这几句话, 我常会把手边的杂事放下, 找一本小说, 打开音响, 躺在沙发上, 捉住一些自己的时间. 我会从落地窗欣赏淡水河的景色, 不去管玻璃上的灰尘, 我会拉这太太到外面去吃饭, 不管家里的菜饭该怎么处理.

生活应当是我们珍惜的一种经验, 而不是要挨过去的日子.

我曾经将这段谈话和一为女士分享, 后来见面时, 她告诉我她现在已不像从前那样, 把美丽的磁具放在酒柜里了. 以前她也以为要留特别的日子才拿出使用, 后来才发现那一天从未到来.

[将来], [终有一天]已经不存在她的字典里了. 如果有什么值得高兴的事,有什么得意的事, 她现在就要听到, 就要看到.

我们常想跟老朋友聚一聚, 但总是说[找机会]. 我们常想拥抱一下已经长大的小孩, 但总是等适当的时机. 我们常想写封信给另外一半, 表达一下浓郁的情意, 或甚至想让他知道你很佩服他, 但总是告诉自己不急.

其实每天早上我们睁开眼睛时, 都要告诉自己这是特别的一天. 每一天, 每一分钟都是那么可贵.

有人说: 你该尽情的跳舞, 好象没有人在看你一样. 你该尽情的爱人, 好像从来不会受伤害一样.

我也要尽情的跳舞, 尽情的爱.

你呢? 第一件事是不是与好朋友分享这想法呢?

多年前, 在网络看到这一篇短文, 还特别打印了贴在精致的记录簿里. 最近看到太多的天灾人祸报道, 人的思绪也变灰了.

其实不管是天灾人祸, 人都是必须经历生老死别的. 不管是自然或非自然, 都论不到我们去预测, 也不需要去知道, 一切随遇而安, 则活得自在.

人总是在失去健康的时, 才懂得健康的可贵

人总是在失去空气时, 才记得原来我们都需要空气才能呼吸生存.

就如活在水里的鱼, 离开了水, 才知没有了水, 是活不下去.

生命永不TAKE TWO.

在活着的时候, 好好的活着, 充实的过日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