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Thursday, December 1, 2011

耐心、自检

我知道很多时候熊途漫长,我这两年比其他的年份在资金管理上更加注重一些了,以往遇到低估值的心仪的优秀成长企业,就几乎分两三次就建仓完毕了,往往熊市尾巴的时候,我有些个股竟被套幅度竟然达到30-50%,因为我们买入的冷门股低估的价值成长股,既然被低估,很显然绝非是眼前的热门股,暂时浮动亏损对于未来的长期成长来说其实不值得一提.即便如此,现如今布局阶段我力控浮动亏损在10%-15%之内,最坏情况不能长期大于20%,从巴菲特买入低估证券来看,分批不断逢大跌买入是很正常的事情,买进大幅被套也很常见,这时候综合的资金管理水平就显得非常重要了。但不管布局阶段浮动亏损怎样,你的选股必须是比较确定性的未来具有持续性成长力度,也就是说企业必须是有巨大成长空间的。因此我们将选择重点放在企业身上,而并不是想天真地找到某股的底部和预测短期行情,正像沃尔特。施洛斯所言“要耐心些,股市不会马上上涨。”

因此将巴菲特和沃尔特。施洛斯结合成自己的一些风格,关键是要适合自己:

1、首要任务是学会如何控制风险。

2、注重资产质量,注重资产的价值,尽可能做到用0.8元以下的资金去买1元以上的东西。

3、选择长期成长型企业,虽然不代表你一定长期固定持有,但企业一定有或正在形成坚实的壁垒,未来确定性地进入长期成长的轨道。我们采用动态长期持有的方法.

4、独立思考,严格遵守原则。

5、常阅读多学习,定期地、长期地进行自我检查,使自己的投资始终沿着既定的轨道前行。

总结一句:价值投资人的成功靠的就是耐心和自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