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Saturday, August 2, 2008

私募教父:李驰

用哲学的眼光看股市
如果股市与哲学结合起来会不会奇怪呢?李驰就另辟蹊径的用哲学的眼光看股市。他在博客中这样写到:“万事万物均有个度,均不能过,不能过度,就如沪深股指,涨过了必跌,跌过了必涨,何必担心它涨过头跌过度.也又何必担心它油价涨上去再也不跌,沪深指数跌下去再也不涨!”是不是觉得听他这么一说觉得他像一位哲学家呢?另外他还说看待任何事情要一分为二,用平静的心态看待一切。他说:“任何现在渲染利空的人,都应该多去看看事物的背面,学习懂得每个硬币都有不同图案正反两面的简单道理.现在值得恐惧的不是中国的股市,而是那些不客观的内心世界对外界过了度的悲观情结”

在别人贪婪时你恐惧,在别人恐惧时你贪婪
很多人潇洒不起来,是因为优柔寡断,该走的时候不舍得走,该留的时候不敢留。而李驰是在去年八月份空仓,今年六月份建仓的。当初做离开的决断时是否艰难?决定回来时是否轻而易举下了决心?李驰认为市场估值永远像钟摆,这一边、那一边,左边一右边,低到高,高到低,不可能永远高也不可能永远低。他说:“去年很多人舍不得走,今年又不敢进,悲观地认定地狱还有十八层,而我是没到地狱时就开始买进了。其实道理很简单,就是巴菲特那句话,在别人贪婪时你恐惧,在别人恐惧时你贪婪。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李驰:我完全可能超越巴菲特
最近半年的A股股灾中,李驰上演了成功的胜利大逃亡,即便是他私募的同门兄弟里,大概也只有赵丹阳可相仿佛了。这是不是表明巴菲特的价值投资哲学已经在他们二位身上成熟?而多数中国投资者,还没有摸透巴菲特精髓,他们该怎么学?李驰说他可以超越巴菲特。他说:“巴菲特的每一次行动当时看似乎都很蠢,买了就套(甚至还套得很深),卖了就涨(甚至还踏空不少),看来他也不咋地,我完全可能超越他。”“巴菲特管理的钱特别多,所以必须早买早卖,提早下手;我钱少,所以我完全可能比他做得更好,卖得比他高,买得比他便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