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Saturday, January 19, 2008

胡立阳谈投资秘诀

不要丢掉你的炒股天赋
有个人问胡老师,除了统计数字之外,你为什么这么厉害?我在华尔街预测这么神准是有另外一个原因,今天我看到你们很高兴,我给你们汇报一下,是归功于我的左膝盖。我的左膝盖遇到大跌的时候一定会痛,非常准,屡试不爽,非常的奇怪,我自己觉得好像天赋异禀。真的是每次股市要大跌,它就隐隐作痛,甚至到以后变成了连涨的时候也会痛。有一次我受不了了,刚好要演讲,我就在台北找了一个对有名的骨科医生。他是我的粉丝,他非常欣赏我的演讲,尤其对我的预测能力感到很惊奇。他说胡老师,你的膝盖毛病有必要看一下,我觉得相当的严重。当时我就到他的诊所,经过非常仔细的研究,他看了两个钟头,用电脑各方面分析研究,他告诉我说,没有毛病,他找不出毛病。不过他诚恳的建议我,要不然这样子,胡老师,想办法传染给我吧。

再回想一下,怎么会造成这个原因呢?我想最大的原因是当时我在华尔街的时候,当时我们没有电脑绘图来研究股票。所以我必须要趴在冷冰冰的地板上画图,我每天画图要花到凌晨两三点钟。我每天都要画图,股票的图形是非常重要的。我常常画,画了两三年下来,天寒地冻,我就得了像风湿这样一种状况。我发现风湿和人的心情的感应会联系起来。所以在我研究行情的时候,当我发现行情从牛市要转为熊市的时候,我就会紧张,我一紧张,就会传递到我的左膝盖。

所以每个人都对股市有一个天赋,但是我们把天赋丢掉了。我可以告诉你们,股票市场是为女生设计的,因为她们有天赋。为什么她们有天赋呢?她们有非常强的第六感。我们举例说钢铁、航空股等等,举例说太多的股票,说这个股票便宜吗。很多女生也说,这个股票很便宜,还会再涨。但是问她们的老公,她们老公说我哪知道。我发现,总是女生对、男生错。女生对任何东西的价格有天生的第六感,再加上后天的培育。后天怎么培养呢?天天去买菜,天天去买衣服,她们会对任何一种物品有一种感应,知道股票的价格是便宜是贵。

那么这么有天赋的女生为什么还会赔钱呢?我可以告诉你,只有一个原因,在座的女性投资朋友你们要注意,你们犯了一个很严重的错误,你们的原因在股市中和男生是一样的,因为你们被男生污染了。为什么被污染呢?因为你们会去请教你们的老公,这个股票明天要不要卖呢?所以今天胡老师到这里来给你们打气了。

牛市仍未结束,刚刚进入“下半场”
我们要讲严肃一点了,很多人想知道股市下一步会何去何从。内地的股市,世界各个主要的股市我都在研究。我们讲到上证指数,我拿上证指数来做一个参考。6000点达到一个平衡点,平衡点之后你要注意了,从现在开始股市正式进入下半场,这点非常的重要。
“沪深股市的牛市是不是结束了”?我跟她讲,“没有结束,不过我肯定的给大家讲,这像一场球赛一样,上半场已经打完了,我们现在已经开始进入下半场了,我们要进入下半场的比赛了。”

现在我们处在下半场的牛市行情中,节奏要加快,胡老师提醒大家,现在开始要好好的做股票。我们要把握好每一次的机会。胡老师一次提醒,我们做股票随时随地要设身处地想我们今天处在什么阶段,
胡老师这么有经验的告诉你们,牛市的行情进入下半场,我参考的都有统计的数字。我看过全世界所有新兴市场的统计数字,全世界欧美的股市我都有参考,甚至我把美国硅谷五、六年前发生泡沫化的状况,硅谷所有的科技股、网络股出现泡沫的情况,我都有参考。当时我进行了准确的预测,一点都不差。当时我在美国演讲,他们都说胡老师我们发了,我就告诫他们,赶快要落袋为安。一个月以后,在硅谷的开户人数达到了35%,就表示开始粥少僧多。那时候几家研究公司的人员提供硅谷的开户资料数给我,发现当时硅谷开户人口数已经达到了37%,100人中有37人都已经买股票了,这会发生什么现象,要买股票的人全部都上车了。

所以我发明一个名言,“买股票一点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卖股票”。
你们把整个的注意力放在卖股票,而不要放在买股票。买股票没有选择。为什么呢?你可以选择自己的出身背景吗?你可以选爸爸妈妈吗?你不能选。你能选出生的年代,有人说喜欢出生在十八世纪麻烦你把我送回去,可以吗?所以买股票是同样的道理,你可以选择回到两年前900点的时候吗?

我们能做什么?我们能做我们控制的东西,我们可以控制的是卖点。一般人在买点上头发都搞白了,但是他们对卖点都不重视。甚至我可以告诉你们,你们买什么股票都不重要,今天我来这里就要教你们怎么掌握卖点。我今天教你们主要的就是要掌握卖点,因为买点不能掌握,你不能回到900点。我们今天的演讲正式开始。

首先,大家发自内心回答我一个问题。我们一起来,我要听到你们的声音,我们买股票的目的究竟是什么?
答:赚钱。
胡立阳: 我为你们感到万分的难过,买股票的目的居然是为了赚钱,我真的很高兴来到这里,所以我一定要纠正你们的错误观念。假设你们把赚钱设定为买股票的第一目的,我可以告诉你们,你们已经踏入了错误的第一步。

买股票的目的绝对不是为了赚钱,它的第一目的是什么?是增加生活的情趣。因为买股票真的很好玩,非常的愉快,非常的好玩一件事。你把股票想得那么的神圣,那么严肃。像有些人说,胡老师,您推荐一只股票给我,我小赚一点就可以了,可是我绝对不能赔。他真幽默风趣。

我可以告诉你,你要觉得买股票的第一目的就是赚钱的话,我可以告诉你们,往往就是输家。我们投资股票,不要把它当成你的职业,而是当成你增加生活情趣的一种方式,我今天好闷我去看场电影,或者是买点股票,你抱着这样的心情常常会赚钱。

牛市进入下半场的三大征兆
在牛市下半场,我推荐过很多投资人买进,照样有好股票。在牛市下半场,你每一口要吃进去,你不要买了一股20元进去,22元就卖掉了。我可以告诉里,在下半场你没有机会了,你一定要做到大赚小赔。利用我的方法,一路要吃到饱。因为不小心,篮球场下半场会发生很多的状况,比如说如果你挑选到了一个坏股票,下半场你还要乱来,你就没有机会了。

牛市进入到下半场的三大征兆:

第一,板块之间轮动快速。也许两天、三天是水泥股,也许两天、三天是医疗技术股,也许两天、三天是石油股。板块之间转得很快,让你眼花缭乱,简直不知道主流股在哪里。板块移动很快会造成很多个股的一日行情,表现一天,这只股票今天涨停了,你一追,不涨了。这是牛市进入下半场阶段的第一个征兆。

第二个征兆:赚了指数赔了股价,这是股市三大悲剧之一。陈太太恭喜你,今天上证指数又涨了100点的时候,你发现他没有回应时,你要知道了,他的股票有可能跌了。
牛市的下半场常常出现赚了指数赔了股价,这是第二个征兆。

第三个征兆:你会发现,我们的上证指数会和欧美主要的股市在脉动、起伏上开始接轨。华尔街大跌,也许我们会跟着跌了。前一阵的美国次级债,全球在大跌,上证指数照涨。可是,当牛市进入下半场,上证指数会和欧美的股市接轨。为什么呢?因为大家紧张,因为找不到方向了,最主要是大家开始紧张了。因为大家知道现在上证指数不是900点,是6000点了。看到华尔街大跌200点,你不要跟我讲,没有问题。我何尝不希望股市天天涨呢?

很多人问我,胡老师我用您的方法赚钱了,但是我不快乐。我说你怎么不快乐呢?因为不好玩,我每天坐在这里,不准卖,叫我把手绑起来,但我不快乐,我喜欢当平民老百姓的日子,可以炒进炒出。那么我们设一个“进三退一”的位子。我们向下设10%,向上设30%的割肉点。所以,20元就上设26,下到18,哪个数字先到,就卖。你同时玩十只股票,你肯定不会觉得无聊。这有什么好处呢?一赚顶三赔,只要你赚对一次,这样多玩下去,你真的会变成一个小富婆,因为一赚顶三赔,这是进三退一,胡老师在华尔街发明的华尔兹。今天没有办法,否则我会给你们表演一下华尔兹。

所以投资股票不要花什么时间了,不要问人家,你只要知道现在是在牛市的下半场了。你不要问,张老师会不会到6400、胡老师会不会到6500?不重要,到多少点和你有什么事?你反正是20买21卖的,关你什么事,所以不重要。胡老师在这里告诉你们,因为你们有人性的弱点,在股市中不要自己操盘了,让数字来帮你操盘。

农夫播种术:在股市中做到进退有序
农夫播种术的原理非常的简单,但是我在华尔街刚推出的时候受到的老美的攻击。当时我接到了至少一千封以上的攻击我的信,说漏洞百出,但是在六个月以后,他们证明了我推荐的农夫播种术是完美无缺,而且在世界股市中绝对适用,绝对万无一失。

农夫播种术自从胡老师发明以后,这也是使我获得“股市神童”的称号。一只股票20元买进,下设3%的割肉点,为什么这次不设10%,因为想更热闹一点。为什么设3%,以后有时间我给你们解释。在19.4元的时候一定要卖掉,表示这只股票和你没有缘分,和你没有缘分的股票你就卖掉吧。我可以这么讲,很多股票你怎么买来买去都是赚钱的,就是有一只股票你怎么买就是赔钱的,没有缘分的股票割肉割掉。
只要每上涨3%,我们一开始只买一手,留一点钱在后面加码。我们一手一手来加,每涨3%你就加一手,假设这只股票20元,到20.6元你就加一手,到了5%的时候再加一手,永远记得,最多加一手,不要头重脚轻。这个股票涨到21.2了再加一手,第三天打电话给胡老师说,涨停了再加一手。碰到下跌,跌3%就减一手,以收盘价为准,如果跌倒24.75元的时候你就减一手。用这种方法加一手3%,减一手3%,涨跌3%加一手减一手。在一个牛市行情中,用农夫播种术只要六个月的时间,你天天可以请我吃牛排,而且你可以把你们家的苹果店送给我,请你相信这样可怕的威力。

因为一只好股票从20到60元,至少30手,50手,你做梦都没有想到。听了农夫播种术,你不但可以大赚,而且你可以把这个获利发扬光大,因为你手中的一手变成的37手,所以一只好股票来了,你要统统带回家。这个原因是什么?原因是一只好股票一定是这样一个图形,没有第二个图形,我画给你们看。
你们看到什么,你们可以看到一手变成37手,你们会做到大赚小赔。所以有人问我,上次您来演讲的时候推荐我们买某某银行,我很高兴,我买了30手。我问他多少钱买的?10元买的,现在16了。我可以给您讲,你很显然没有听胡老师的演讲,你怎么可能手上只有30手?现在你手上应该是有140手了,不应该是30手呀。你会问我,为什么一开始只有一手,

人在股市中的预测不那么的重要,包括胡老师的预测也仅供参考,真正厉害的是数字,直接告诉你是赚是赔,让数字来告诉你。所以,你要一百万手都没有关系,两手三手也没有关系,我建议是一手,为什么呢?因为很多人玩到农夫播种术不想玩了,但是股票不动呀,他们很想股票是3%,但是股票不动,他们的股票总在2%左右。还有刚好碰到在下跌阶段的,那个阶段你买农夫播种术也不好玩,怎么买第二天都要割肉割掉。不过那都叫做见树不见林不重要,重要的是长期,只要买到一个好股票一定是这样一个图形。你买到是一个不对的股票,所以我为什么建议你们买一手,少量多样,你可以一次买很多种,只要你有时间,就用农夫播种术,你可以忙到每天满头大汗,很好玩,进退有序,你会变成一个小富翁。只要碰到一个多头行情,你不但不会卖掉股票,还会大赚钱。

我们一般的投资人刚好做反,买了一堆股票,会发芽的股票被卖掉了,跌的股票说是长期投资了,刚刚开始都说是炒短线,但是最后都经常来开股东会了。

这真的是股市的三大悲剧之一。 股市三大悲剧是
第一是赚了指数,赔了股价。
第二个悲剧是抓龟走鳖。
第三个悲剧是想不起来了。
现在大家懂了农夫播种术的原理,就知道今后股市该怎么操作了。

提问:我想问一下,您说的6000点的调整是不是意味着中期调整的到来?
胡立阳:很多人都在回5000点,4000点,让数目字告诉我们答案。指数从高位开始回跌,任何的跌幅在10-15左右,就根本无所谓,但是不能回调接近在20%,如果接近20%,而且指数没有出现一个像样的大反弹,表示指数要进入中期回调了。我可以告诉你们,中期回调要整理多久?很可能要整理一个月左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