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Saturday, February 13, 2010

歐洲問題一點不嚴重

連續兩天,恒指都在跌破19500點後出現反彈,昨日的反彈更強,似乎,恒指有可能在我之前預測的支持位 19181點之上已找到支持,比較穩妥的做法是等待2日移動平均線升越19日線才入市。

近幾天,傳媒天天在談歐豬 5國的財赤問題,實際上,這個問題有多嚴重?我認為一點也不嚴重,與美國天文數字的赤字比較,這只是小兒科。美國如此巨大的赤字都沒問題,希臘等5國的赤字,哪會有問題?分別只是美國天文數字的赤字可以通過印鈔票來償還,而歐盟諸國卻沒有印鈔票的自主權。

但是,這些國家發行的歐元國庫債券不會沒有買家,利率可能高一點罷了。歐盟中的富國如德國不可能見死不救,不救的結果是歐盟解體。我認為,所有的所謂問題,只是來自美國狙擊手在利用傳媒誇張問題,再通過炒高CDS來製造人為的恐慌情景。

當然我無法估計狙擊手會在甚麼水平獲利平倉離場,但是我很有信心,狙擊手是會見好就收,他們是沒有能力製造金融海嘯第二波,也沒有能力將1997年至1998年的亞洲金融風暴搬到歐洲重演,因為這些狙擊手仍不是德國政府的對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