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Monday, January 5, 2009

杨百万:我炒股不是靠运气!

“炒股学问很深,没知识没头脑者请勿入市,”“炒股,6分心态,3分技巧,1分运气,”“炒股不能贪心,要有耐心……”7月6日,“杨百万常德股民恳谈会”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有着“中国散户第一人”之称的杨百万(真名杨怀定)以其诙谐幽默的语言给数百名常德股民带来了十分精彩的一课。

  早晨8时30分,尽管离开讲还有半个小时,众多股民已经早早地来到了报告会现场。报告会上,场内笑声掌声不断,杨大师向广大听众讲述了如何选择股票、股票买卖技巧、如何抄底逃顶等相关炒股实战技巧,并现场解答常德股民提出的问题。杨百万说,炒股要有好的心态,股市是个放大镜,上涨时,可以放大出股民的贪婪性,下跌时,可以放大出股民的恐惧性。投资者一定要把握好自己的心态。炒股是一门工夫很深的学问,投资者要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要有远大的眼光,要有知识阅历作支撑,才能把握住规律,想要做股市赢家,必须把握好理念、技巧、工具三者的有机结合。

  “……杨百万进去,杨白劳出来……”最近,好多人收到这样的短信,调侃股市一塌糊涂。

  当有股民问他知道这条短信吗?他一脸严肃:“啥人没收到过?”接着哈哈一笑:“排在前档是谁?武松、姚明还有我啊,说明我是有目共睹的财富英雄,承蒙大家捧场。”见他得意,我单刀直入:“你前阵子买了许多中石油,号称是买给孙子的礼物,没想到风云突变,股价暴跌,传说你惨不忍睹?”

  他解释一通,很专业,但不做股票的我实在听不懂,只晓得他确有此事,可操作并没吃到亏。接着他还来一句:“我有信心,等到孙子长大,这股价肯定要翻几个倍。当年买国库券,后来买电真空,大家都当我戆大,结果呢!”“去年唱《死了都不卖》,现在又唱《只要不亏》。这种心态害死人,牛市得意忘形,听不进逆耳忠言,熊市又自暴自弃,一点没信心。”杨百万很严肃地说:“危机就是机遇,道理人人都懂,但很少人去做。比如谁都知道,高位抛出,低位吃进,但实际呢?偏偏是越好越杀进,越低越割肉。”

  杨百万最后说:“我当年真的是杨白劳,穷得叮当响。为啥大家不能抓牢机会,现在是杨白劳进去,以后是杨百万出来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