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Wednesday, January 14, 2009

分享集 : 后会有期

翻看一下手头的剪报,发现“分享集”每个星期一篇,已连续了一年半,刊出了八十多篇,连同替雪隆中华工商总会会讯“商讯”每三个月撰写一篇,在这一年半中总共写了约90篇有关我的投资心得的文字,字数超过10万字。

我写“分享集”及答应为“商讯”写稿,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跟股友分享我的投资理念和心得;我出身于赤穷之家,在退休之后,不必再为五斗米而折腰,皆拜股票投资之赐,我诚心诚意的与股友分享我的投资心得,希望股友少走一些冤枉路,少交一些学费。 -->-->就好像任何其他上年纪的人一样,惟恐读者看不明白,所以下笔难免唠叨,甚至琐碎,这一点,我是有自知之明的,但我的用意是好的,就是希望股友读得明白,不必费神去猜测。

游览名山大川,看清楚大地的原貌,是我一生最大的梦想,在工作期间,无论是在报馆或退休后在上市公司任职,时间上都受到限制,此身不能自主,更妄想畅所欲游;退休之后,时间由自己分配,总算能漫游天下,在过去几年中,每年出国次数,少则五、六趟,多则十趟、八趟,短则数天,长则半个月,近则邻国,远则南北美,行踪不定。

在这种情形之下,为了“分享集”保持每逢星期一见报,从不中断,在启程之前,往往要腾出一两天的时间,振笔直书,预先交稿两、三篇,以免在海外接听编者的催稿电话。 老实说,对我这个“游手好闲”的退休人士来说,是一种精神负担,现在该是说“后会有期”的适当时刻吧!
在这一年半中,有不少读者通过电邮或别的方式,与我接触,如果没有得到我的答复的话,我在此鞠躬致歉,理由是来信太多,实在没有精力应付,其次是读者所问其实都可以在我的文章中找到答案,无需我重复。 无论如何,我都要在此深致歉意,请大家原谅我的懒散。

坚持公司比股市重要 我是一名基本面投资者,40年来,由始至终,我都坚持买股票就是买公司的股份,买股份就是买公司的部份业务和资产,投资的成败,决定于公司的成败,所以坚持公司比股市重要。 所谓条条大路通罗马,在股市赚钱的方法很多,每一种都有其利弊,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找出一种十全十美的方法。 我这种基本面投资法,不一定适用于每一个人。 条条大路通罗马 我所以执着于此法数十年,是因为它为我带来了预期的效果,我也曾试过别种方法,有时短期有效,长期来说却不管用。

我曾在别的方法上浪费不少时间,我愿意跟股友分享我的心得,也是希望股友少浪费时间。
但是,假如你发现一种对你更有效的方法,而且长期有效,就不可三心两意,改弦易辙,毕竟任何方法,都必须配合个人的性格、理念、财务状况,甚至人生价值观,才能臻效,就好像不是所有武器都适合每个人用一样。

拙作“30年股票投资心得”至今销出一万二千本,说明了最少有一万二千名投资者,认同或分享我的投资理念,使我感到快慰。 我在此感谢读者的支持,我更希望购买拙作的股友,将“冷眼方程式”,付诸于行动,此“式”经我长期在股市实战中加以考验,证明可用,对你也应该有益! 股价低估珍惜机会 经过金融风暴的蹂躏,许多好股价值已被低估,应用反向策略的时机成熟了,我忠实的读者,切勿失之交臂。 毕竟像这样的机会,并不常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