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Friday, October 3, 2008

买在全世界人都恐慌悲伤之时

关注两条关于巴菲特的新闻:

巴菲特18亿入股比亚迪一月内两次认购中国公司

巴菲特:我会在中国大规模投资

有点感触写出:

1、危机过后财富重新分配,佐罗认为考虑问题不要看眼前,只盯住危机来了我该怎么办?我们现在要考虑的是危机过后我们怎么办?巨大的心理恐惧压力释放后,我们怎么使自己的资产十倍百倍的甚至千倍的增长??

2、首先我们描绘一下,危机后迅速财富增值的人是什么样性格习惯的?喜欢坚持?倔强?灵活聪明?傻呼呼?能见风使舵?能见缝插针?我想我宁愿傻呼呼地相信自己!

3、首先我想说,未来最大机会就在于受害最深的行业中的不死鸟。条件转好,由于同类被大批淘汰,它有了更广阔的觅食空间,由于有了灾难的洗礼,它会更有抵御风险能力,展翅高飞只是时间的问题!!比如工行,现在买些它的股票,再工行存同样数目的钱,过五年你比较一下,什么都明白了!什么更安全更好收益呢?考量时间稍稍放长一些。

4、没有别的办法,我们只有持有这样一来的饱受灾难而不能消亡的企业,我们没想逃过这次的暴跌和危机,因此我们坚信能抓住下次的腾飞。

5、和危机来临时候一样,腾飞也是在悄无声息中开始的,当你意识到危机可能已经过去,这样的企业已经慢慢起步了,所以我们倔强傻呼呼地不去理会市场和经济环境。如果我们像巴菲特那样有钱的话,全球性的收购活动也会开始启动的。

6、真佩服老巴,非要买在全世界人都在恐慌甚至悲伤之时!欧洲一大私募卧轨了;美国数万人失业;全世界大许多人都在恐慌和失望中度日如年,而他呢,又兴奋了!大收购可能要开始了,中国,是否会作为重点?为了未来20年做新的储备?一个古稀老头这么振奋、这么有干劲、考虑这么长远,我们呢,难道要被眼前短暂的困难压趴下么?更何况,我们处在伟大、务实、勤勉、自信、发展的中国!!

7、我要学习,要想法有不断地现金流,要有一生买在最恐慌时刻的耐心,这是老巴的精髓,如果企业基本长期不死,就可能有未来发展的大机遇!

8、极少的选择,极少的操作,才能获取最大的收益!

(没事情时候多检讨检查监视自己,也许成功就会更进一步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