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Sunday, October 12, 2008

根据经济来做出投资决定可取吗 ?

长线投资股票很简单,不需要积极的做买卖。

近来的股市低迷,但是我相信这只是暂时的走势,无伤大雅,所以也乐得忙一点,至少可以让时间过得快一点。

想要靠投资股票来致富是急不来的,我常常提醒自己:我的目标是三年一个番,不是三个月一个番。

简简单单,轻轻松松的开番,靠的就是时间和耐性。

它不需要过人的智商,也不需懂得高深的经济学问。

刚刚碰到一位经济学家,他对东合的自由贸易开放有独到的见解,也对马来西亚的经济有深入的研究。

他那“榴连三论”也开了我的视野,让我了解马来西亚在即将来临的东合贸易开放政策里所将面对的问题。

我问他,随着中国的崛起和东合开放后,马来西亚三个行业的前景如何?

那三个行业就是汽车业,铝业和手套业。(当然我只问这三个我已经涉足了的行业。)

他告诉我最脆弱的行业就是国产车,他认为东合的开放对这个行业的冲击是最极大的。他不看好国产车。

铝业在中国就很多,所以影响总是免不了的。

手套业所受的影响就比较轻微,因为马来西亚盛产橡胶,而且中国的手套厂也很少。

这位经济学家给我的答案其实已经是大家早就知道了的答案。

如果我们根据经济的角度来做投资的决定,那么这三个行业的选择依次为:手套业,铝业和汽车业。

那么根据经济角度来做出投资的决定可取吗?

就拿我所投资的股项来做标准:

2002年初KLCI是696点。今天它是718点。

2002年初RUBBEREX的价钱是2.11令吉。今天它的价钱是2.14令吉。

2002年初LB的价钱是1.25令吉。今天它的价钱是2.01令吉。

2002年初EON的价钱是9.00令吉。今天它的价钱是12.00令吉。

从以上数据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出,单单靠经济角度来做投资的决定是不可取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