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Sunday, October 12, 2008

怀疑越多,信心越少

记得刚刚踏入社会的那一年,有一天晚上,朋友驾了一辆新车给我看,那是他爸爸买给他的。

朋友没有炫耀的意图,只是要分享他的喜悦而已。我们同时起步,中学毕业后就进入社会,才短短几个月他就已

经驾新车了,那一晚,我的感受很大,久久不能入眠。

过后,我就下了决心,不是要买新车的决心,而是要致富的决心。

后来,我当然也是买了新车,但是那已经是15年后的事情了。

在漫长的15年里,我的朋友们都陆续的出了新车,只有我依然是用二手车。

对了,我是用二手车追我老婆的。

太太不时都有跟孩子讲:当年和你老爸拍拖,汽车半路抛锚是等闲事。我就喊冤:只是三四次而已 !

曾经有网友问我:没有新车,怎样找到老婆?

我无言以对,因为我不知道时代已经变了,新车已经是追女孩子的首要条件了。

立下了致富的决心后,我就开始积极的行动:

首先,我尽量的去找书本来读,希望能够做到:书中自有黄金屋。

然后,我就去买多多博采,专攻那个6/49的1赔10万。

我每星期都押个20令吉,希望开正头奖,中个两百万,即刻成为百万富翁。

我不买万字,因为嫌奖金太少,我也不买大彩,因为机会太渺茫。

回想起来,真佩服当年的毅力:骑着电单车,风雨不改,每个星期准时的到多多的投注站报到。

更后悔的是:没有把当年的票根留下来给孩子看。

这就是我开始时的致富目标:中彩。(原来我并不寂寞,很多人都立它为致富的目标)

结果当然是白费心机了,我花了大约两年的时间才醒觉,这条路根本行不通。

把希望寄托在中彩,不需要努力的去储蓄,日子可以得过且过,所以过程并不辛苦。(选错目标,再好的过程也是徒然)

大概就是这时候,我开始醒悟:致富靠的是资本开番,而最容易让资本开番的工具就是股票。

然后我就设定了另一个致富的目标:股票开番。

这是一个疯狂的目标,因为没有人会相信股票可以致富,所以我是非常的寂寞,而且过程也是非常的辛苦,因为股票是需要用现钱购买的,所以需要努力的储蓄。

可以这样说,为了存钱买股票,我放弃了赌多多。

人家省吃省用是为了供新车,而我是为了买股票。

因为太相信股票可以令我致富,所以我就拼命的啃书本,吸取专家的经验,同时大胆的投入股海,亲身体验汹涌的波浪。

(我也无法解释,信心是从那里来的,但是我就是迷上了股票)

从书本上学习股票,然后从实战中累积经验,这就是我的过程。

可以这样说,因为选对了目标,我克服了艰辛的过程。

所以,对于我而言,成功之道就是:锁定目标,迈步前进。

不管目标有多远,总得勇敢的踏出第一步,然后就是第二步,接着就是第三步。

成功之道就是一步,一步的前进。

我告诉女儿:你的投资组合也是一样,你得先有1千,才可以有2千,然后3千,接着4千……如此这样的增长,加上开番的效应,很快的你就可以达到目标了。

不必懂得太多的理论,有钱就先买进,你要先有股票,才有机会开番,如果股票不开番,那就用你储蓄的钱给它开番。(解释:如果投资组合里的股票价值是5千,你再投进5千的储蓄钱,就等于是帮股票开番了)

为什么我这样有信心,女儿投资组合里的股票一定可以开番呢?

因为我知道,它们都是赚大钱的公司。我有信心,赚大钱的公司一定可以开番。

赚大钱的公司就可以开番?这合乎逻辑吗?科学讲究逻辑,因为它需要怀疑。

在需要逻辑的地方就需要怀疑。

但是,怀疑越多,信心越少。所以,信心是不合逻辑的。

聪明人都讲究逻辑,所以他们的信心最少。越聪明的人,信心就越少。

也许就是这个原因,聪明的人比较难于致富。

所以当我说:赚大钱的公司就可以开番。

我是不合逻辑的。我只是靠感觉。感觉给我信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