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Wednesday, December 10, 2008

与时间较劲(十五)坚持三条投资轻松无忧获胜

有朋友与我讨论操作上的事情,问我有没有最简洁的方法让投资变得轻松好掌握,我说方法是简单轻松,关键是看你个人的性情和坚持的毅力有多强了,因为价值投资一开始介绍给他,感觉生涩,我就从最浅显的方面入手谈操作,我向他介绍了以下三条:

一、只关注。。。。
有这么一个规律性的东西,说指数,很简单:大涨必然伴随大跌,大跌必然有大涨,空头用尽必涨,多头衰竭必跌。

因此我们看看这么些年股指运行的规律,只要能忍耐这是必然发生的事情。

那么好,我们不妨只在市场大跌以后才来关注这个市场,不错的想法,但何为大跌呢?

我只向他简单陈述了一个判断:

指数有200%以上涨幅,我们只在回调二分之一位置以后关注

指数一旦有300%以上涨幅,我们就只在回调三分之二位置以后关注

例如,2001年开始的回调,从2200点下来,因为指数翻倍过,那么我们只在1100点以下去关注市场,再讨论买进的问题。2007年指数到了6100点,因为指数以前涨N倍,那么我们只在6100-6100*2\3=2000点时候开始关注,这不是佐罗的想法,是我的红旗投资伙伴的总结,大家可以结合历年来检验以下!

二、只买进。。。。
有了前面的关注位置,那么接下来如何买进呢?

要分批买进是必须的,单分批买进也有三个控制风险的方法

1、空间上拉开距离,比如将资金分5份,每下跌5%买进一份

2、时间上拉开距离,比如每周只买一次,一个月建好仓,或两个月,两周买一次。

3、K线上找买进理由:比如每连续下跌三天,就买一回

一般情况,以上方法可以互相综合运用。

三、只选择。。。。
有方法,但选择对象也要讲究一下,这样才能确保安全获利,时间空间的选择很重要,但投资对象的选择更不要忽视。

1、只选择稳定的蓝筹企业

2、只选择有业绩保障的成长白马股

3、选择那些力求简单明了绝对价格不高的优质票

4、行业龙头,弱周期性,有一定壁垒。

以上是我和这位朋友阐述的基本内容,大家可以回忆以下,或做下过去若干年的统计,如果这么操作下去,是否能轻松无忧获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