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Friday, April 4, 2008

李光耀:美国未来仍将独领风骚

内阁资政李光耀昨天在第三届俄罗斯—新加坡商业论坛上同俄罗斯商人对话时指出,美国从欧洲、中国、俄罗斯、日本、印度和韩国等地吸引最优秀的人才,并能提供优越的科研设施和发展机会去留住他们。

积极吸引和培养人才美国未来仍将独领风骚, 美国是今日的世界超级强国,未来还将独领风骚。 内阁资政李光耀认为今后四五十年惊天动地的新发明,还会继续源自美国。这是因为它是个不断物色和吸收全球精英的大国,实力得以不断壮大

“我想那些能够吸引人才和让他们施展所长的国,就能够成就新的发明。所以,美国开发了互联网和基因学。但是这也不全由美国人发明,它们是美国人、欧洲人和亚洲人的集体成果,他们都是在美国培养起来的人才。

处于全球化时代国需随时调整和改变世界每天都在变,国因此也必须随时调整和改变。李光耀资政以本身的经验对世界的变化有感而发,指出当前世界处在全球化时代,没有一个国可以自我封闭。  

“我自认是个实用主义者,我想我们都必须顺应环境的改变而与时并进,更何况现在是新发现和革新不断涌现的年代,各国之间相互连接,世界也高度全球化,加上通讯与交通的便利,任何国都不可能固步自封。”谈到本身对世界变化的观察时,他表示自己自小所经历的变化,说明世界一直都在改头换面,而且越变越快.

“他说,现在世界的改变是他所想象不到的。“我无法告诉你十年后会变成什么样子。因为我知道世界正在快速改变。”因此,政府所拟定的三年五年发展计划,每一年都得作出修改,因为情况的发展总是让计划中的一些构想变得过时

No comments: